一般來說,創業遇到的資金問題,大家都會想到青年創業,因為青創只要年滿20歲就可以申請,但是到銀行詢問專員後,才發現過程有點繁瑣,不如想像中的簡單。

尤其我自己用自然人憑證查了聯徵後,因為過去手遊課金課得兇,當時申辦數張信用卡,有好幾次繳款逾期,且都是繳最低額度,導致聯徵分數不到500分,我們都知道,要辦銀行一定會看你的聯徵,還沒申辦,我就失去信心。

要培養信用或是提高聯徵分數也不知道該如何處理,網路上文章很多,也不知那一個是確實有效的,真的非常煩啊

我也有實際問過寫這些教導培養信用的作者,回覆的速度真的不太優,尤其我性子急,目前也有創業需求,實在等不下去。

創業這個夢想一直存在我的腦中,尤其在這個流量取得容易的時代中,抓到一個消費力高而且精準的客戶群眾,進一批符合他們這個市場的產品,成功的機會就大幅提高,但是我在這個創業這條路上就卡了關…

後來在網路上逛到一位顧問,他有說明如何用正確合法的方式消去信用瑕疵的問題,我就加了他的LINE詢問,本以為可能要隔4-5小時,但是沒過5分鐘,就跟顧問聯繫到了

我把我的問題跟他說了一遍,他馬上就點到重點,而且還是我忽略的地方,真的是燈下黑,果然請教有經驗的人,真的收益良多。

後來我跟顧問約了見面,也講到我對於資金的需求,他都直接講到重點,讓我想要創業急需錢的心安定了不少,他給我一張表格,我覺得非常實用

想申請的青創的人,可以先了解青創相關申辦方式

青年創業資訊一覽表
項目 說明
條件 ● 負責人名義申請:
(1)依法辦理公司、商業、有限合夥登記或立案未滿 5 年之事業
(2)負責人年滿 20~45 歲
(3)在中華民國設有戶籍
(4) 3 年內受過政府相關課程至少 20 小時或取得 2 學分
(5)負責人出資額應占該事業體實收資本額 20% 以上,屬立案事業無出資額登記者不受此限

● 公司事業體名義申請:
(1)依法辦理公司、商業、有限合夥登記或立案未滿 5 年之事業
(2)負責人年滿 20~45 歲
(3)在中華民國設有戶籍
(4) 3 年內受過政府相關課程至少 20 小時或取得 2 學分

● 外國人:
(1)需以公司事業體名義申請
(2)負責人年滿 20~45 歲
(3)取得我國創業家簽證或就業金卡
使用範圍 準備金、開辦費用、週轉性、資本性支出
額度 1.準備金及開辦費用
依法完成公司、商業登記、有限合夥登記或立案後 8 個月內提出申請,最高 200 萬元
2.週轉性支出
營業所需週轉性支出,最高 400 萬元
3.資本性支出
構建或修繕廠房、營業場所、相關設施、營運所需機器、設備及軟體等,最高 1,200 萬元

*各創業階段可分次申請及分批動用,但不可循環動用及借新還舊
利率 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二年期定期儲金機動利率加 0.575%,機動計息
目前為 1.42%
年限 準備金及開辦費用、週轉性支出:最長 6 年,含寬限期最長 1 年

資本性支出
(1)廠房、營業場所及相關設施,期限最長 15 年,含寬限期最長 3 年
(2) 機器、設備及軟體期限最長 7 年,含寬限期最長 2年

*承貸金融機構可視個案調整期限與償還方式
償還方式 寬限期滿後,按月平均攤還本金或本息
*承貸金融機構可視個案調整期限與償還方式
所需文件 1.金額超過 100 萬元以上者,需提供創業計畫書;100 萬元以下者只需提供申請書
2.切結書
3.身分證、印章…
4.公司營業登記/立案證明
5.參與政府創業輔導課程證明
申辦流程 向銀行提出申請 →
銀行審核通過後,提供擔保品 →
擔保品設定及保險 →
簽約對保 →
撥款

*無擔保品,需另申請信用保證,通過後就可簽約對保
可能產生費用 徵信費用 300 元起

其中有一點是決定額度的條件就是401報表,因為我想做的生意,前兩個月不會有很大的流水,想要獲得較好的條件,真的會不容易,後來顧問講解一些眉角後

我發覺,因為我不會從銀行角度來思考,所以要審查過的機會就低很多,最後決定這些細節流程都交給顧問幫我處理

因為我一個人真的處理不來,在這邊一定很多人會覺得,創業的人不是應該這些流程都要自己跑一次嗎,委託他人哪有創業家的精神

我對於事必躬親這個裡面有些許不認同,到過銀行的人都知道,抽號碼牌這件事多麻煩

尤其當你前面有5組學生要辦理學貸,你看你會不會排到瘋掉,我的第一次到銀行諮詢,就是遇到這問題,家長帶著小朋友,問的問題五花八門

我從10點等到11點半,時間全部都浪費掉,這不是我要的,交給專家處理可以節省很多時間,我就可以用顧問的方式優先處理信用瑕疵的問題了

一開始會選擇青創的原因,就是申請 100 萬元以下,免計畫書、免保證人、補貼 5 年利息、7 天內完成審核,速度相當快。

不過,我希望申請超過 100 萬元,顧問也會跟我整個流程,我就先處理網路的課程、再2天內就拿證明,所以懂得流程,申辦就會非常快速。

而跟請顧問協助的這段時間,他也根據我的專長,擬定了一份100%客製化計畫書,專屬於我辦理青創的企劃內容,辦公室、生財器具等所有給銀行審查的部分,都會幫我準備好,真的太專業了。

當這些資料準備好之後,顧問就幫我送件審查,我就等著銀行跟我對保了,結果銀行評估完之後,我可以申辦80萬的喔!!!!

雖然不是目標的100萬,但是就我周邊的人說,他自己去辦理,只有20萬而已,而且準備資料忙得不可開交,所以有專業的人士協助,才能事半功倍。

後來經過1個半月,行員就請我過去對保,一切流程就是這麼順暢,當天就拿到了。

我覺得找對人協助,比什麼都重要,尤其我本身過去的信用瑕疵,還可以獲得這麼好的條件,這段式時間都值得了。

這是顧問的LINE聯繫方式,如果你也希望青創可以有更好的條件,可以免費諮詢,不會有損失的。

MMM015RGRG15R

說到創業,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尤其是大學生創業,如今很多大學生一畢業便選擇創業,畢竟大學生創業有一定的補助。不過,雖然創業已經是一個老生常談的話題,但是俗話說得好,十個創業九個失敗,很多人根本就沒有經驗便要創業,很容易失敗。下面我們就來一起分析一下,創業的基本要素包括哪些吧!

充分的資源
充分的資源包括人力和財力,桃園青創款代辦公司推薦創業者要具備充分的經驗、流動資金、時間、精神和毅力,同時也要有一定的人脈基礎,沒有資源就去創業可以說是寸步難行。所以說創業之前先要有資源才行。

可行的概念
生意概念不怕舊,五股青創款代辦公司推薦最重要的是可行,有長久性、可以繼續開發、擴展的事業才行,這就需要有可行的概念了。很多人沒有這個概念就去創業,人云亦云,別人說好就去創業,結果到頭來一無是處。

適當的基本技能
基本技能指的不是行業中的一般技能,金門青創款代辦公司推薦而是通常性的企業管理技能,很多人在創業時犯了一個錯誤,那就是只提升自己的專項技能,比如說是做技術生產的,只提高自己的技術,而忽略了企業的管理,殊不知,在一家企業之中,老闆真正要做的其實並不是技術生產,而是管理運營。

有關行業的知識
既然要創業,那就必須要瞭解有關這方面行業的知識,尤其是大學生創業,沒有經驗,那就必須要瞭解行業,只有掌握了行業知識,南投青創輔導代辦公司在創業的過程中才能事半功倍。

網路知識
如今各行各業都已經離不開互聯網了,不懂網路知識,只埋頭苦幹是行不通的,這就需要自己具備一定的網路知識才行,比如說公眾號啥的,這些都是創業最基本的。

良好的執行力
若想創業,作為老闆必須要有良好的執行力才行,臺北青創款代辦公司推薦這個時候就不要把自己當成之前的員工了,偷懶的思想絕不能有,只有這樣才能更好的規範下屬,要不然自己懶散,那麼員工也會跟著懶散,企業是做不起來的。

結語:總之,創業並非想像中的那麼簡單,需要自己不斷積累經驗,不斷努力才行。同時,創業要有吃苦耐勞的精神才行,三天打魚兩天曬網是不行的,要有持之以恆的毅力,同時還要有抗壓能力,只有具備了這一些才可以選擇創業!

1988年,我第一次到東川,是因為中學語文課本有一篇 《一次大型的泥石流》的說明文,中文系畢業的校長老張,帶領我們一行十幾人前往東川蔣家溝實地參觀。學校的中巴車在曲折蜿蜒的公路上行駛,車窗外,滿目的美景接踵而至。第一眼看到那色彩、那層次、那線條,便忍不住驚嘆,真美啊……美得太不真實了! 然而,在這美麗景色的背后,有誰知它深埋著數十年前的繁華與蒼涼。隨即引發了我對東川這塊土地的沉思和嘆息! 東川,一座“因銅而生”的小城,一座“因銅而死”的小城。說起東川,你也許會對紅土地的色彩依疊印象深刻,也許每年都在期待著去參與一場泥石流越野賽……隨著這些標簽的興起,你也許都快忘了,這個地方的根和魂,是銅礦。 時代更迭,每個地方都有屬于自己的消失和重建。消失的東川是那個因銅礦而繁華的東川,重建的東川雖有工業旅游興起的苗頭,卻依然擺脫不了一代“天南銅都”繁華落幕后留下的傷痕。曲折蜿蜒的礦山公路,老舊的蘇聯式建筑,研究所遺址,選礦廠遺址,豎井遺址……到處都是遺址,這些遺址一直在講述著它們最后的一瞬間:數萬人熱鬧喧騰的山谷,一夜之間就無影無蹤…… 落雪、因民、湯丹、濫泥坪、石將軍、白錫臘、新塘……如果你有幸去過這些地方,你能看到時間都在這里停止了,你能在這里參觀到幾十年前的時間景象,它們就像一個個“時空站”,而東川就是一個“時間博物館”。每一處遺址,每一個失落在數十年前的小鎮,就是東川千百年來的時間傷痕。 現在的東川,更像是一個遺落的樂園。繁華落幕不過一瞬,它破舊,它荒涼,但每個棱角映照的都是那個時代最輝煌的瞬間。塵封了千年歷史,所有的輝煌、欲望、歡樂、心酸、生死、聚散……都印在這里的每一寸土地上,它是為那個時代付出了所有,卻拖著殘破身軀的一片土地。 這里積累著千年的銅礦采冶歷史,隨著銅礦資源的枯竭,隨著生產工藝的轉換,半個世紀來中國現代工業和這片土地上的人們的騰飛夢,都已化作最后一層塵埃,凝固在這片土地上的每一個山坡、每一棟房屋…… 這便讓他有了滇東北最為蒼涼壯闊的風光。當晚霞從西邊照耀這些山坡時,銅色之中,每一個破敗不堪的角落,都透露著歷史的滄桑和久違的繁華。 歷史上,“天南銅都”這個有著霸氣名字的地方位于云南省的東北部,1954年由昭通專區的會澤,巧家的湯丹、落雪等地改設東川礦區;1958年撤東川礦區設東川市;1998年12月撤銷地級東川市,設昆明市東川區…… 東川擁有3200多年的銅冶文化歷史,最早發現銅礦據說是因為馬幫常年走過,被馬踩過后山體上露出了金色的銅礦。史料記載:東川采冶銅的歷史可以上溯至云南青銅文化早期的商代和春秋戰國時期;兩漢的繁盛,鑄就了銅洗的光彩和白銅的盛明;明清進入鼎盛,“乾隆元年至五年,年產銅500—750多萬斤,除供給京師鑄錢的銅料外,還供各省采買(專供各省來云南采買去自鑄的,稱作“采買”)。乾隆四十三年(公元1778年),年產定額銅為316.572萬斤,專供京局。整個清乾隆年間,東川銅產量約為全省的75%,而當時云南銅礦產量占全國的82%”。清乾隆3年,公元1738年,清王朝停止銅進口,改由國內自己生產供應,東川銅礦由原當地人開采,官家抽稅,改歸官辦,將所有產粗銅運京師鑄幣。東川銅成為大清的金融根基。《清史稿卷一二四食貨志錢法》記載,“乾隆52年,公元1787年,東川建礦廟,為表彰東川銅礦對國家的貢獻,乾隆58年8月,乾隆皇帝為東川礦神廟親筆題寫、賜予‘靈裕九圜’之匾額。” 東川府志記載,清乾隆年間,“從前大廠(礦丁)率七八萬人,小廠亦萬余人,合計通省廠丁,無慮數百萬人,皆各省窮民來廠謀食。”可以推算出,當時東川吃銅飯的人已達百萬。 東川自古以來就以產銅而著稱全國,清朝中葉,東川的銅就已成為朝廷鑄造貨幣的主要原料,古老的煉銅方法對木炭的需求量極大,每煉銅100斤,要用木炭1000斤,就要砍伐10000斤林木。據推算,清朝乾隆年間,每年要砍伐約10平方公里的森林,才能滿足需要。到1949年,東川的森林已所剩無幾,水土流失愈演愈烈,干旱風蝕加劇。造就了世界天然泥石流的容姿,流淌至今。 新中國成立后,東川銅礦被列入重點建設項目,隨即便是聲勢浩大而又艱苦卓絕的基本建設和“萬人探礦”,礦田即湯丹、落雪、因民、濫泥坪、石將軍、白錫臘、新塘等大小銅礦床組成。 1952年,成立東川礦務局,礦務局辦公地設在湯丹。這里的大多數人來自遠方,支援建設,他們都聚首在這片高寒而荒涼的土地上,為國家建設輸銅。 湯丹的小鎮上,這里最有地位的地方是東川礦務局,圍繞著這個中央級單位建成的有中小學校、醫院、銀行、商業部門等等,幾萬人都是一個單位的,他們都工作生活在這片紅色的土地上。山間轟隆隆的炮聲、礦渣沿山箐滾落時的震顫、貝拉斯(前蘇聯出產的大型工程車)發出的巨大的轟鳴,沿山脊一直往下的高山索道,還有山溝里流淌的一定是帶化學品味道的水,那叫硝水……滿目瘡痍。滿世界都是巨大的機器和它們發出的轟隆聲,滿世界的孩子都可以在路邊撿拾到遺漏的螺絲或者火花塞,然后把它們做成陀螺,用馬達線抽打,使其旋轉…… 他們對工人的身份感到很自豪,總結下來,他們的自豪來自兩個方面,首先是來自精神上,工人老大哥的稱號使他們感到了鼓舞;另一方面是經濟上的,一個工人的工資加上福利可以成為一家人的保障;在中央級單位的庇護下,工人們吃、穿、住、行、醫……任何一個方面都有國家保障。走在湯丹絲毫沒有變化的街道上、小巷里,恍若隔世,發現整個小鎮人去樓空,只留下一棟棟老舊的蘇聯式建筑和褪色的宣傳標語,殘破的高音喇叭垂掛在樹上,像是上了吊,不再尖叫。 湯丹往山上走2公里左右,一個叫“老明槽”(本名即為露天開采之意)的地方便是湯丹最早的礦場。“先在山上堵上一攤水,在山坡上堆木材燒,然后將山上的水放下利用熱脹冷縮的原理使山體崩塌,獲得銅礦。”這種開采方式一直持續到民國時期,其間歷經興衰。站在老明槽前,曾經留下的礦洞依然留在那里,而今這里依然是礦場,卻再沒有昔日的熙熙攘攘,而開采聲似乎仍在呻吟著,似乎隨時就可能永遠安靜。這里,專家樓里古樹參天,荒草叢生,水泥砌成的噴泉已經不會再涌出水柱。這棟老式的蘇聯建筑是東川最早建成的房屋之一,這里曾經居住了幾十名來自前蘇聯、東德、捷克斯洛伐克的專家,他們就是在這里為東川規劃了一幅藍圖,并將數萬人投放在這幅藍圖當中,讓他們在工作中尋找人生的價值,讓他們在生活里不斷發酵出歡樂、悲傷、奮進、彷徨…… 這里曾經的輝煌,鑼鼓喧天、紅旗招展的年代里,住著中國最頂級的銅礦專家、最好的醫生、最好的教師,而隨著礦務局破產,這里的輝煌在一夜之間化為烏有,多少人是流著眼淚離開這里的。 繼續沿著山路驅車而上,大約40公里吧,到了一個岔口,我清晰的記得,這個地方叫零公里,從這個岔口再往上幾公里,便能看到曾經整個礦山的地標:在海拔三千三的落雪,一個叫二百二的地方,曾經佇立著這片礦區最為耀眼的豎井!之所以說耀眼,是因為在數十公里外的山頭,依舊清晰可見!我們繼續驅車爬升,穿過一片廢棄的選廠,“頭頂青天,腳踏云海”的“大井架”,如今只剩下一個深不見底的巨大洞口…… 落雪,一個很美的名字。但是它的氣候卻不是那么讓人舒坦,按照現在的說法,這是一個高海拔常年積雪的高寒地區,這里不適合農作物生長,唯一能種植的東西就是土豆…… 現在地圖上似乎已經找不到這個地方了。 你可能知道梅里的日照金山有多么光輝燦爛;你可能知道納木錯的星空有多么神奇迷人;你可能知道洱海的日出有多么的恬靜安逸;你可能知道如何陶醉在麗江小資的夜幕里……但如果你想看這些,你最好別去東川,因為它會讓你失望。它破舊、荒涼、到處能看到泥石流的蹤跡…… 它帶給人們太多的思索和悲涼。 但如果你愿意換一個角度思考的話,東川是中國現存不多的工業文化遺址,是時代留下在這片大地的一個記號,是我們研究中國工業文明必不可少的素材,是世界泥石流地質博物館,它還應該是一個極度時尚的地方,無論是建筑,還是這里透露出來的氣質,連同紅土地展示出來的美輪美奐,都無不散發著一種廢土美學、群山溝壑、荒涼神秘、禿山荒嶺、河床抬高、亂石遍地的滄桑美! 這個因銅而生的小城用它漫長而卓絕的銅開采歷史,記錄著人類文明的脈搏,從青銅時代到新中國成立,東川作為天南銅都,一直是我國最主要的銅產地,他把他最后所有的光輝,奉獻給了那個時代,獻給了新中國的建設之中。東川,你曾經的輝煌、悲涼一同載入共和國的史冊! 2021/5/27年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每個人的一生中總會有那么一些時候比較艱難,比較難熬,于我而言,當搬運工的日子便是如此。 大學畢業以后,相當長一段時間里我總是找不到工作。可以想象我當時的心情有多糟糕。為了我上大學,家里早已是債臺高筑,父母眼看著白發蒼蒼,日益衰老,可為了我能夠早日大學畢業,他們還是咬緊牙關,拖著年邁體弱的身體耕作,為的就是兒子能夠在大學里安心學習,多學知識,學好本領,以期將來謀份好差事。可沒想到,我大學畢業都快半年了,居然還沒有找到工作,你說我能不急嗎?我不是一般的急,我是急得六神無主,團團轉。 在萬般無奈之下,在極度煩惱之際,也因朋友的介紹,我去當了一名搬運工,在一家大書店當搬運工。有時是圖書上架,有時是送貨,即把書送到客戶手中。書店老板姓向,每月他給我500元,包一頓中餐。談妥之后,我便正式上班了,每天,我七點之前就要趕到書店,一直工作到下午六點,中午只有吃飯的時候可以休息15分鐘,每月只休息一天,幾乎每天都在上班,都處在工作狀態中。 盡管工資微薄,勞動強度很大,但是按當時的情形,我似乎也別無選擇。盡管是一家書店,可要做的事情還真不少,老板總是盯著你,看你有沒有偷懶,苛刻至極,名義上是搬運工,實質上干的工作很雜,事情很多:有人買書,我得幫助他找書;書店衛生不潔了,我得清掃;有客戶買了大批書,我則要把它們送到車站或者買主家中(市內的)。 有新書到了,我得把它們從外面搬到書店,然而按照老板說的把它們放在一個具體的地方,一本一本放好,且要記在心里,可以說幾乎沒有一刻是歇著的。把那一包包書從馬路邊搬到二樓的書店,真不容易,一包就一百多斤呢,十多包背下來,骨頭都差點散了,渾身奇痛無比。在學校上學的時候,我飯量是極小的,一碗就能吃飽,沒想到自到這里上班以后,勞動強度太大,消耗的體力也太大,每頓飯我都要吃三碗,食量驚人!第一個月結束時,老板給我放了一天假,這天我哪都沒去,在床上睡了一整天,累啊。 領到500元工資時,我一點激動的心情都沒有,只是靜默了一會。在這家書店我總共干了兩個月,兩個月之后,我便通過考試成了一名正式的國家教師。 時至今日,當上教師已經有些年頭了,無論待遇、福利,還是地位,都在一天天提升,比搬運工不知強多少倍。即使如此,我卻仍然無法忘卻自己那段當搬運工的短暫歲月。那些日子雖然短暫,卻讓我刻骨銘心。我不想說那段日子究竟讓我學到了什么,我只是覺得,一個人在他的一生中經歷一些不同的工作,未嘗不是好事,有時的確能夠使一個人生活經歷更豐富,也更容易使一個人走向成熟。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arrow
arrow

    r87fpsd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